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苦难面前,他都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只要认真学习,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如果他在这里放弃了,他曾经扛过来的一次又一次苦难,他曾经努力学习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在很小很小的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那时候市委下乡考察,村里组织了一场露天电影。他已经不记得电影的名字,只知道主人翁出生就是个老人,却是逆向生长,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年轻,当他成为婴儿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已经过完了一生。
在那片中,有一段话孟肴一直印象深刻,抄录了原文在英语本子里,他从三年级才开始学英语,那段话曾经是他英语的启蒙。只是过去了将近十年,他以为自己早忘了,如今在这一刻,如同冥冥之中的指引,他突然翻到了那一页€€€€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发生,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我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我希望你为你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
If you find that you are not
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做到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我希望你有勇气
重头再来。”
重头再来。
原来十年以前的他,就给了自己这样伟大的祝福。
--------------------
或许你们已经意识到这是什么电影了~《返老还童》
完整版送给大家,无论生活多么糟糕,我们都有机会重头再来。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发生,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开始,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There's no rules to this thing.
要改变或者保留原状都无所谓,做事本不应该有所束缚,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我们可以办好这件事也可以把它搞砸,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但我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